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42

按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学习计划及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4月8日14时,学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各基层党委书记列席学习会。

本次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张庆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赵国刚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同时,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明哲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题为“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

孙明哲教授的讲座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成为中国革命指导思想的历史必然性、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孙明哲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的崛起不仅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崛起,是代表着人类前行方向的一个文明的崛起,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伟大实践和伟大斗争的胜利,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性。

张洪涛书记讲话指出,学党史要原原本本学、持续跟进学,既要还原历史本身,又要有结合工作实践的具体感悟。我们要结合学校具体工作,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工作实践中升华对党的认识,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张洪涛最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启学校发展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耿洪杰)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党委书记张洪涛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明哲作辅导报告

专题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