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我校青年学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28

“雪融春暖清明时,一花一树寄哀思”,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致敬英雄,传承革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我校各级团学组织纷纷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遥寄缅怀之情,开展清明“云祭扫”活动

“清明节”来临之际,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网络文明祭祀的倡议,通过云祭扫的方式,传递文明祭扫新风尚,一同缅怀先烈,重温红色记忆。艺术学院、建筑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动力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依托互联网,观看微团课以及红色电影展播,引导团员青年运用线上平台寄托哀思,开展清明“云祭扫”活动。在慎重追思、缅怀先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激发团员青年“慎终追远、民德归厚”,在追思中增强为国分忧、为民解难的责任感和振奋民族精神、弘扬民族文化的使命感。

慎终追远,深切悼念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更是一个社会的价值标杆。革命先烈为我们踏出了一条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在动荡岁月的战争年代里,保家卫国,走上战场,牺牲了自己的身躯,在枪林弹雨中,用鲜血,用生命,诠释了中华民族坚韧不屈的民族魂”。电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同学进行烈士扫墓活动,迈入烈士陵园的实践活动既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是接受精神洗礼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站立在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下,看到了埋葬无数先烈的座座墓碑,倾听到先烈们光荣而无悔的人生事迹,激发了青年一代对先烈的无比敬佩与感动。

传承大珩精神,激励青年勇担强国使命

“青山不语,丰碑永存”,为发扬奉献科学的精神,培养家国情怀,激励一代代青年学子奔赴新时代的祖国建设。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理学院纷纷组织同学前往王大珩雕像,前去敬献鲜花,缅怀祭拜。瞻仰了我们的老校长王大珩雕像,共同回忆了老校长王大珩在困难时期为中国光学研究所做出的贡献,发扬了“忠诚祖国,献身科学,淡泊名利,寻优勇进”的大珩精神,广大青年学生要继承“大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扎实本领,把青春奉献在第二个一百年的伟大征程中,以大珩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助推强校梦,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此次各级团组织形式多样的祭扫活动,增强了青年一代的爱国意识,对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观看红色影片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清扫大珩像

建筑与工程学院观看红色影片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网上祭英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前往烈士陵园祭奠

经济与管理学院前往烈士陵园祭奠

理学院前往烈士陵园祭奠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扫墓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前去红色纪念馆

艺术学院组织学生网络祭奠

自动化学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前往烈士陵园祭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