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迟庆国教授荣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88

12月20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1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及人员名单。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迟庆国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申报的项目成果“聚合物基复合绝缘介质构筑与介电储能特性调控机理”荣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这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性进展。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是省人民政府设立的省级最高科技奖,主要奖励在科学技术方面取得突出成果的单位和个人。多年来,迟庆国教授带领团队潜心研究、厚积薄发,在聚合物基复合绝缘介质研究方向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学术成果,为高端储能绝缘介质应用开发奠定了重要的理论基础。电气学院结合学院学科优势和特色,着力打造重点研究方向团队,努力做好前期规划和优质资源配备,为项目成果申报提供有力支撑。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政领导统一部署、分工协作,科技处积极动员,精心谋划,用心组织,从前期申报到中期评审再到最终答辩,多次组织论证和答辩演练,为申报奖项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和保障。此次获奖,不仅在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具有里程碑式意义,而且提振了我校申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的士气和信心。希望我校科研工作者以迟庆国教授为榜样,不忘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初心,牢记科技强国、贡献龙江力量使命,为全面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