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教授入选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优秀青年学者奖励计划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223

11月27日,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2021年度天元优秀青年学者奖励计划评审会议顺利召开,通过候选人汇报及专家质询等流程,我校胡军教授成功入选“2021年度天元优秀青年学者奖励计划”,获得连续三年支持,成为唯一一位“双非”高校入选者。

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天元基金在2017年首批设立的三个平台类项目之一。2021年度天元优秀青年学者奖励计划评审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教授主持,评审成员包括袁亚湘院士、张平文院士、江松院士、汤涛院士及20位杰青、长江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等国内领军专家学者。胡军教授入选天元优秀青年学者奖励计划,表明他在数学及相关交叉领域的学术贡献得到学界高度认可,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全校广大青年教师,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学校“十四五”战略发展机遇,坚守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深耕人才培养、潜心科学研究,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积累“无用之用”、矢志科技创新,在创新中促进学校发展、带动科技进步、实现自我价值,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胡军,教授、博士生导师、自动化学院院长,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龙江学者”青年学者、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多年来始终坚持数学理论及其应用研究,在复杂动态系统建模、优化分析与设计,时变系统最优滤波及其在故障估计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学术成果,主持并完成了欧洲地区发展基金、德国洪堡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霍英东基金等10余项高水平科研项目;创新了时变非线性随机系统分析手段,解决了数学领域中时变复杂动态系统分析与设计方面难题,发表SCI论文80余篇(12篇ESI高被引论文),获得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类)二等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三等奖,相继获颁黑龙江省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