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330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获奖名单公布,时隔两年我校再次获此殊荣,共斩获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此次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中国大学生在线承办,我校学生赖威的作品《新中国史——焦裕禄事迹》荣获动漫类作品二等奖;黄昊的作品《渔民生活》荣获摄影类作品优秀奖。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自2020年12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本次活动共收到作品54822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我校团委自接到通知后,迅速安排部署参赛组织工作,面向全校广泛征集,积极动员,收到9类作品征集,共215件作品。

近年来,校团委积极探索“融媒体”背景下思政教育新途径,搭建“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的融媒体传播格局,为优秀网络文化作品提供展示平台,发挥网络文化的育人功能,充分展示我校网络文化建设的最新成果,让优质网络文化进一步丰富广大师生的精神食粮。未来,校团委将从广泛动员、重点跟进等方面持续发力,探索网络育人工作精品化发展,将主流意识形态不断融入青年话语体系,帮助青年学子树立为“强国有我”的责任感,唱响网络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获奖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