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23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1月21日上午9时,学校在教学主楼G101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海君、成员杨金波,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琳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校长刘侠主持会议。

赵琳代表学校对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各位同志一年来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赵琳回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系统总结经验,认真查找不足,并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安排。

赵琳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跟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要求和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化建设,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督导,打造了党委统筹规划、各组分工负责、基层压实跟进、“五学五讲”推动、办实事落地见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模式。

赵琳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过程中注重体现理工特色、打造理工亮点。坚持“谋”字为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融入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全过程;坚持“学”字为要,推动党史学习知行合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讲”字为促,助力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结合龙江红色历史资源和校史资源,系统谋划各类宣讲主题,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坚持“实”字为上,用心用情用力用智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充分调研师生迫切需求,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22项实践台账和基层党委148项“问题清单”全部清零销号;坚持“干”字为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开新局”,学校党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中心大局结合起来,同做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党史学习教育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赵琳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对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对标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我们还存在着问题不足,他号召全体党员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耕细作,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的常态化学习,保持党的生机活力,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琳就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三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把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四是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五是持续抓好巩固深化,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体制机制。

刘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的终身课题。各基层党委要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的规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工作成效,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发展建设、为未来五年的发展擘画宏伟蓝图的关键时刻,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

会前,全体与会成员一同收看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回顾视频短片。视频中再现了全校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个个难忘瞬间,引发现场参会人员阵阵热烈掌声。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学校党政机构、直属单位部门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现场参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党群部门全体成员线上同步参会。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海君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赵琳作总结报告

校长刘侠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通报校级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回顾视频

线上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