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宣讲团统一部署、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及学校党委工作安排,6月1日下午,学校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巩茹敏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常委赵琳、刘侠、郭加利、陈庆国、孙树海、臧永军、杨忠学、杜军、赵水杉、姜国玉出席宣讲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主持。

宣讲会上,巩茹敏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学习的体会》的专题宣讲。她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龙江发展现状紧密结合,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主要内容、鲜明特点和思考启示三个部分进行宣讲。巩茹敏深入浅出、清晰透彻地解读了过去五年八个方面新成效、“四个必须”战略判断、未来五年总体要求、“六个龙江”目标愿景、“八个振兴”战略支撑、“九个坚定不移”重点任务以及“六个切实”具体安排等方面的内容,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宣讲结束后,郭加利代表学校党委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各单位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想伟力;二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省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各级党组织教育培训内容,深入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工会等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线下参加宣讲会。

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辅导员、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学生宣讲团、团学骨干代表、荣成学院相关人员等300余人线上同步参加宣讲会。(摄影:隋然)

学校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省委宣讲团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巩茹敏作宣讲报告

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加利主持会议

学校干部师生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