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青年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57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院两级团干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心组成员赵琳、刘侠、郭加利、陈庆国、孙树海、臧永军、杨忠学、杜军、赵水杉、姜国玉出席会议。

在集中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学校党委书记赵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的光荣历史,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后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对全国青年团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满含深情、饱含期待,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根本遵循。

赵琳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热潮,学习好、体会好、落实好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二是各级团组织要在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真正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做青年师生靠得住、信得过、离不开的团组织。三是全体教职员工要构建有利于青年发展的育人格局,要沿着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指引道路,优化服务青年的工作机制,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赵琳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号召,要在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波澜壮阔实践中,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在新时代的广袤天地中贡献智慧力量,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学校各基层党委、各学院团委也在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职员工、团干部、青年学生等群体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摄影:耿洪杰)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院两级团干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集中收看大会盛况

学校党委书记赵琳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