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69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各级党组织、团组织、青年师生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第24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陈明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既是对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作贡献的肯定与赞扬,也对新时代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和学生导师,我们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当好青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理念融入教育的方方面面,为党和国家培养一大批胸怀坦白、忠诚正直、堪当大任的优秀人才。

校团委副书记曹石:总书记的殷切寄语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哈尔滨理工大学共青团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保持“青”的底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在活动中筑牢青年信仰,在行动上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在群团改革上从严从实,团结带领广大哈理工青年在接续奋斗中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副书记任佳伟:在新的征程上,高校共青团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追求崇高境界,有大胸怀、大格局、大视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核心要义,保持清醒的政治意识和强大的政治定力,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党的事业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高电压技术系博士生导师冯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充分信任。坚持党管青年就是始终从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看待青年、发挥青年作用。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将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从理想信念、身心素质、知识素养等多个维度不断提升自己,争做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的向上向善青年,以实际行动感召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第8届“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获得者、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孙嘉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了那段青春进程、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关怀、厚望与期待,内心澎湃,久久不能平静。同时,深感作为青年教育工作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洪流中的使命与责任,作为高校一线教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锤炼本领,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建设者!

第8届“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材化学院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许红雨:我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担重任,立足本职工作,依托“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契机,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示范引领作用;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专注科研创新,助力学科 “双一流”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理工科大学添砖加瓦。

第8届“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刘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不断学习,增强自己的理论水平与科研能力,针对企业所面临问题进行深入调研,踏实研究,努力突破技术瓶颈,实现技术落地,将研究成果写在生产一线上。要具有主人翁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为学院的发展、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8届“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理学院刘桂娟: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做好联系青年的领头雁,勇于创新的排头兵,艰苦奋斗的带头人,努力做到以身作则,全力以赴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奋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姚春波: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全部青春力量。

材化学院团委副书记武翠:共青团历经百年沧桑依旧活力焕发,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实现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赛,现在接力棒就在我们的手中。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前行的方向,作为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学业、勤恳工作、不断进取、勇于创新,用青春和汗水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臧晓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只有为人民贡献的青春,才是有意义的青春,才能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当代青年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承担着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共青团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历史的各个时期共青团都承担着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发展青年的重要使命。作为基层团委书记,要不断增强引领力、提高服务力、完善制度体系,不断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不断推进共青团品牌的建设和完善,把青年一代培养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

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黄林萱: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本领能力,努力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引导和教育青年学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荣成学院团委书记孙晶作为共青团工作者,身处新时代新征程,更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党育人,教育引导青年立志为党,解答青年学生在理想和现实、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等方面的困惑,增强他们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担当尽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广大青年,深入青年,服务青年。

校团委张奇: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首共青团的百年足迹,一代又一代共青团员始终紧跟党的领导,传承党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书写了百年党史的青春篇章。作为新时代青年和一名基层青年学生工作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勇担青春使命、自觉奉献,以更加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勇立潮头的实际行动投身工作,服务引领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保持永远纯粹的热爱,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校团委李晟睿: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线,继续抓好团学思想阵地的建设,有效回应青年学生的成长需求,引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冰:我们青年教师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做好青年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担当,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不负党的嘱托、人民的期待。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青年将永远与党同心,听党话,跟党走,奋发有为,努力成为铸就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先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尹淼: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当代青年人应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拥有深邃的人生智慧和火热的奋斗豪情,激励广大青年与时代同向同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一代应自立自强,尽职尽责,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要努力奋斗在自己的领域,书写自己的青春人生,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青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做时代的行动者、奋斗者、进取者,用力拼搏,才有分量,向前奔跑,才能抵达。

外国语学院马宁:作为一线学生工作者,应把目光投向青年,把青年看作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高校教师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重视青年、相信青年、爱护青年,不断研究当代青年的新特点,把握新时期青年工作的新规律,支持青年发挥长处,以敢为事业用人的魄力为青年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千方百计为青年成长成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周立伟: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和理工教育事业的一份子,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践行青春宣言,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热情投入到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中来。

校工会马宇宁: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学校工会要认真履行组织动员、引领凝聚、联系服务青年教师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教师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教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技处刘佳:中国共青团的百年是充满艰辛挑战的百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时期倡导的科学精神,充分认识科学的重要作用,认真、切实地为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奉献自己。作为科研管理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昂扬的姿态、奋进的行动,投身本职工作,为科研教师打造快捷方便优质的服务平台,推动我校科技工作创新发展。

人事处王海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年先锋力量。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要把小我融入大我,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多为人民想,少为自己谋,在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青春之歌中谱写理工华章。

审计处张希超:作为教育工作者,从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了前行力量,提高新形势下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为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而努力工作。认真贯彻“依法审计,服务大局”的理念,拓宽工作内涵,创新工作形式,以“发现一个问题,找到一个办法,堵住一个漏洞”的精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国有资产管理处李佳: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崇高理想,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不断加强学习,完善自己,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离退休管理服务中心孙雪松: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离退休管理服务中心以“五老”党史宣讲团为平台,充分发挥我校“五老”理论深、阅历广、经验足、热情高的独特优势,面对青年学生继续开展党史和校史宣讲,让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教职工感言:作为高校的后勤人,我们更要立足岗位,全时段、全方位、全身心地为青年学子服务。要在后勤党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提高站位,要根据青年人心理和成长特点,善于做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后勤管理服务工作,为青年人在人生中、学业上、生活里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青年成长为与国家、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青春一代。

图书馆教职工感言: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获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少年强则国强”,“长江后浪推前浪”,充分肯定了青年人对祖国发展的带动力量和革新力量。总书记希望青年人要“早立志、立大志”,要不断学习和成长,国家也会时刻关怀这样的青年人。我们应该在自己所热爱的图书馆岗位上发挥所长,在认真服务读者的同时,积极吸收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坚持初心使命,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增强服务本领,充分发挥服务育人职能,砥砺奋进,助力学校发展和强校建设!

荣成学院体育教学部教师感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强烈的爱国情怀,才能更好的为自己为国家而奋斗。在今后的课程中,体育教学部将根据每位学生的身体情况,制定合适的教学方案来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健康,使之终身受益。同时也要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等融入课程内容中,培养青年学生良好的心理和适应社会的能力,从而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荣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大会盛况

材化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大会盛况

电气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大会盛况

计算机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大会盛况

理学院师生线上观看大会盛况

科技处教师集中观看大会盛况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教师集中观看大会盛况

人事处教师集中观看大会盛况

审计处教师集中观看大会盛况

图书馆教师集中观看大会盛况